【Nao-01】 Windows+Naoqi+Python+Choregraphe 开发环境的搭建

概述

本篇介绍 Windows 系统中 Choregraphe 与 Python 的下载与安装,并给出了几个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。

Choregraphe suit


一、安装Choregraphe

  1.注册 SoftBank 帐号并登录

  2.访问 SoftBank Community,点击网页右上角的 Resource 进入资源下载页面

  3.下载 Choregraphe 并安装

Choregraphe suit

二、安装Python

  1.访问 Python 官网下载 Python2.7,下载地址戳我

  2.安装 Python2.7,并通过控制台py指令检查是否安装成功

  3.若未安装成功,检查系统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正确

Choregraphe suit

注意:截至最新版本的 Choregraphe 2.8.3.54,目前仅支持 Python2.7,不支持 Python3.0.

三、常见问题

1.Choregraphe 无法连接至 127.0.0.1

  解决方案①:检查安装路径是否包含中文,是的话去除中文,否的话见解决方案②。

  解决方案②:检查管理员用户名是否包含中文,是的话修改用户名,去除中文。

2.Choregraphe 无法连接至 Naoqi

  解决方案①:等待几分钟,尝试重新连接。

  解决方案②:打开任务管理器,结束 naoqi-bin 进程,打开 Choregraphe 安装目录,找到 naoqi-bin.exe,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等待 naoqi-bin.exe 完成加载,跳转至 Choregraphe 再次尝试连接。

--- END ---
如果你觉得文章内容对你有帮助,可以打赏支持一下哦!

0%